松饼糖

朝向是南方公路

【欢喜⑦】(鹅团群像)

一点点碎碎念♡

诸位食用愉快

感谢喜欢


吃完火锅回家的路上,秦奋和秦子墨因为头围这种极易发生矛盾的话题再度发生争吵,二人不顾身边韩沐伯和靖佩瑶的劝阻,于众目睽睽之下展开了一场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周旋。



最终,两人一起被怒不可遏的管理员赶下了旋转木马。


趁着靖佩瑶被扯在两人中间左右为难的功夫,左叶突然对他爹韩沐伯说,“爹,你知道我们为什么一直说要去吃火锅吗?”韩沐伯摇摇头。


左叶目视前方,不看他,缓缓开口道。


“因为我觉得如果说要吃别的,你一定会把钱包丢给老秦,让他带我们去。只有吃火锅的时候,你才会和我们待在一起。”


末了,还补充了一句。


“老秦他,挺想你的。”


韩沐伯鼻子一酸,眼圈紧跟着就红了。他拼命抑制住自己想哭的冲动。毕竟一个一米八的大老爷们站在马路上说哭就哭,看起来实在是挺丢脸的。




前方的秦奋回过头,忙问,“老韩,你眼睛怎么这么红?”韩沐伯别过头甩锅,说是路边的烧烤烟太大了。秦奋围着他溜达了一圈,一拍巴掌,让老韩眯起眼睛,自己站在他前面,让韩沐伯把手搭在自己肩膀上,“没事儿脑韩,你扶着我,过了这个路口就没有烟了。”


左叶没有说话,只是我默默的站到了秦奋前面,将秦奋的手搭在自己的肩上。靖佩瑶不看他们,站在左叶前面,修长的手指附上了自己小男朋友的肩,尾指刚刚好盖住他颈上那颗诱人的小痣。


“来大家听我口令啊,左右左!左右左!不要迈错腿啊!”



韩沐伯走在最后,他意识到,自己已经对这个家庭缺失的太久,久到孩子们需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提醒他,自己对他们的关注度不够。他错过的东西,不是一顿早饭,几句情话,日常的接送可以弥补的。。他曾经以为只有自己该被这个家庭作出贡献和付出,现在他才知道,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了这个家,为了他们努力着。在他守护这个家的同时,他的爱人和孩子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守护着他。


夏天的夜晚,月亮绕过弯弯曲曲的市井小巷,微微皱眉的潋滟水光,辗转万里照耀在五个回家的人身上留下深浅不一的吻。


他们就这么走着,韩沐伯知道早就已经走出了街口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松开手,就这样一路,走到了家门口。


韩沐伯站在队伍后面听秦子墨高兴的宣布本次旅行到达目的地,微微笑起来。


打开门,三个孩子争先恐后的在沙发上挺尸,老秦在整理他们随意踢落的鞋子,他从背后环住了秦奋的腰,将下巴搁在他平直而宽厚的肩膀上,双眼微眯,开口道,“人们都说 ,春天应该暗恋一个人,然后夏天和他私奔。如今我喜欢你已过四季。 你说 ,我们是不是该谈谈余生了”


门灯昏暗,空气里还留着窗边百合的轻香,他听见他说,“那好啊,你的余生,我包了。”


人是群居动物,有的人一生,都在逐爱而居。


幸好,他已经找到了。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