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饼糖

朝向是南方公路

【欢喜⑥】(鹅团群像)

一点点碎碎念♡

这个故事应该快结束了叭

感谢喜欢       诸位食用愉快

“请记得,你永远是光亮本身”

紧张的分班考试紧接着的就是他们期待已久的艺术节了,当学生们下课时偶尔眺望窗外,或者听到午休铃声急三火四的向食堂猛冲时,都会或认真或随意的大量一下草坪上正在搭建的舞台。


对于他们这所艺术学校的学生而言,这次舞台很有可能是他们的第一次舞台,也是他们未来职业生涯的开始。

两周之后,左叶三人站上了人生第一个舞台,伴随着音质并不怎么好的音响发出的伴奏,少年们把那个其实已经排练过无数次的舞蹈,又带上全部的热情重新演绎了一遍。

跳到第二小节的时候,台下就已经有小女生对着左叶做西子捧心状,不住的打call大喊,还有人不知在哪里找来几块硬纸板,上面用荧光笔写上他们的名字,不停的跟着节奏晃动着。


摆出最后一个pose的时候,左叶突然有点想哭,这是他第一次被台下的人呼应着。第一次面对活生生的观众而不是不会给他回应的穿衣镜。他那一刻觉得,哪怕自己以后真的成为了一个无比成功的顶流偶像,台下全是只为他而来的少男少女,他都会记得,十八岁这一年的夏天,那一场看起来甚至有些简陋的音乐盛典。

谢幕的时候,他们三个一起鞠躬。左叶之前一直觉得,表演结束的时候鞠躬只是个形式。而现在他才知道,是真的发自内心的感谢,感谢每一个不辞辛苦赶来的人,他们心怀雀跃,眼拥星霜,正是这群人的存在告诉了他,

“请永远记得,你就是光亮的本身。”





韩沐伯挤在一片等待的家长中间,揽着勤奋的肩,看着舞台上仿佛不会疲倦的三人,和着音乐的节拍有规律的摇头晃脑,仿佛自己也会到了十八岁的星空之下。少年之所以被称之为少年,大概就是因为这种带着稚气的认真,哪怕面对的是一车萝卜白菜,也能纵情高歌。

青春怎么可能只有欢乐呢,迷茫,纠结,孤独,一份个都不少。当面对那些复杂的字符时,可能每一个人都想丢开书本上床睡觉,但是,总有人在身后提醒着我们,只有当我们醒着的时候,黎明才会到来。





散了场,秦奋和他两个成年人兑现承诺,带着三个小的去吃火锅。秦奋还在自己堂弟的奶音冲击波的攻击下点了都是油的牛油锅,对于秦奋和韩沫伯而言,这三个清清秀秀的小孩儿为何如此喜欢吃火锅是一个未解之谜。

对此秦子墨同学一边夹起一筷子牛肉,一边回应到,“火锅届弱水三千,我们就在旁边拿个瓢,一瓢一瓢来。”

靖佩瑶配合的补上秦子墨的经典台词,“都是油才好吃”

有时候秦奋看着自己家崽儿埋头苦吃不禁担心,要是长胖了不够帅不够有型可怎么办呀,马上的艺考又怎么是好呀。但是很快他就不担心了,吃吧吃吧,男孩子不吃饱,哪来的力气呀。

身边的老父亲韩沐伯则表示他不想聊这个话题,他拍着一摞刚接的情书冲一脸慈爱的注视着仨孩子的秦奋吵吵,“你说说咱俩的基因咋可能不好啊看吧?看看这摞情书你还担心个啥!叶叶再好看下去,给你扯个小儿媳妇回来!一年后咱连升学宴都不用办,直接办满月就得了!”

面对自家父母警告的眼神儿,左叶慌忙表示我还小我听不懂……

为了缓和尴尬的气氛,靖佩瑶掏出手机播放起某瓣推荐的高分国产抗日剧电视剧,果不其然,韩沐伯很快被剧情吸引,还不时对当时的历史做出补充讲解。同时大谈特谈对于现在小年轻儿人生的一些看法。身边正在用筷子合力追逐沸水里翻腾的地瓜的秦子墨和左叶配合的发出“嗯啊对是”等类似于捧哏的语气词。

此时,电视剧里的热血青年振臂一呼,“打倒帝国主义!他们要把我们的地瓜分掉!”

不消两秒,就听到秦子墨和左叶无比惊恐的高音二重唱:


“什么?为什么要分我们的地瓜!”





韩沫伯那一刻觉得和吃货聊人生真是大煞风景……

不过说实在的,靖佩瑶一直觉得他们其实更适合去寻找食物而不是人生。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