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饼糖

朝向是南方公路

【欢喜⑤】(鹅团群像)

一点点碎碎念♡

我要抓紧把这篇文完结

然后就要认真更另一篇啦

感谢所有人的喜欢

诸位食用愉快

分班结果公布之前,谁也没有在提过答案的事情,直到某天早上,韩沐伯送左叶上学的时候,左叶突然对他说,“爹,今天就要发分班结果了。”韩沐伯目视前方早高峰拥挤的车流,手却搭在了身旁孩子的肩膀上,“没事不怕,不会有事儿的,别担心。”

搁在平时,他一直对于自己是个容易词穷的人这件事儿耿耿于怀,但这个早晨他却觉得,左叶一定领会到的他想对他说的话。

现在领会不了也没有关系,左叶还小,比起懂得这些,现在的他,更需要善于发现生活中那一处处微不足道的小欢喜。

毕竟人生啊,不就是由一场场小别离和小欢喜组成的吗?

分班流程是这样的,全体学生要在礼堂集合,听广播按照考试成绩的排名一个一个念他们的名字及班号,这个过程简直就是钝刀子割肉,让人无比煎熬。秦子墨拖着靖佩瑶挤过来,叮嘱左叶到,“艺术实验班的班号是515,待会儿如果听到是高三515班,就是进了!”说着,还伸手把一个扁扁的东西塞进了他的手,“拿着!我和瑶哥特意给你求的!还是瑶哥自己念得经!”

左叶点头,腹诽那估计没啥作用。刚想提醒他小叔注意安全,就看到秦子墨“啪叽”一声成大字状摔倒在人群中,要不是身后的靖佩瑶眼疾手快,差点发生踩踏事故。靖佩瑶一边将自己家这只走失的小兔子捉拿归案,一边安慰似的拍了拍左叶的肩。“左叶,放轻松。”,左叶回给他一个灿烂的笑容,他们俩没有再回到原来的队伍中去,而是静静的站在左叶身后,三个少年组成了一个三角形。左叶突然想起前段时间数学课上好像讲过,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图形。而现在,他也确实感觉比之前更加放松和安心,更有勇气面对接下来的日子。

一阵微弱的电流声过后,话筒里响起了校长的声音,刚才躁动不安的人群安静了下来,等待着校长不带感情的宣读,一连几个都没有听到熟悉的名字,左叶紧张的双手冰凉,不停的祈祷着。

“秦子墨,高三515班。”

“靖佩瑶,高三515班。”

念道这儿,连校长都停下来笑言,“你们俩个难兄难弟啊,天天凑一起,连成绩都是凑一起的。”

左叶回头向身后的小两口儿道喜,心里却更加担心了。少年人总是不服输的,如果自己努力的这么久却没有成果的话,总归是有一些不甘心的。身后的两人比他还着急,子墨双手合十,不住的念叨着左叶的名字,佩瑶虽没有说什么,手里的佛珠却转的飞快。左叶双手满满攥成拳,手心里小小护符的边角硌的他发疼,他在等,等广播里出现自己的名字。

“我接下来念得这位同学,就是我们实验班的最后一个名额了。”一瞬间,礼堂里像是被抽干了空气,打闹的,唠嗑的,谈情说爱的全都听了下来,连隔壁班无时无刻都在吃东西的那位爷都停下了嘴里的动作。

“左叶,高三515班。”

一瞬间,左叶十八年来头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幸福来得太突然。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子墨一把搂紧怀里,抱着他又哭又笑满脸冒泡,左叶拼了老命似的要推开他,

“唉唉唉!你别把鼻涕蹭我校服上!老秦昨个儿刚洗的!哎呀瑶哥!你快把你家这个弄走!自己家孩子自己管啊!”

靖佩瑶一脸平静的走过来,向几乎成个人吊在左叶身上的小对象伸出了魔爪,下一秒,秦子墨喊的比过年杀猪还响亮。

“靖佩瑶你个王八犊子摸哪儿呢!小爷我的清白啊!全毁在你手上了!”

瑶瑶表示不知道,自己啥也没干。

吃瓜群众·叶:老子信了你们俩的邪……

幸亏这时礼堂又恢复了刚才的吵闹,要不自己那对操心的爸妈又要被请来交流一下,“靖佩瑶和秦子墨同学男男交往过密”的深刻问题,左叶还没来得及叹气,又被秦子墨哀嚎着当盾牌使,靖佩瑶顺势一扑,三人乱成一团,也看不清路只能摸着感觉走。

或者说,“滚”,更恰当一些……

青春期的孩子总有用不完的力气,三人又都是长胳膊长腿,所到之处自然是伤亡惨重,哀鸿遍野……

靖佩瑶从乱七八糟的胳膊腿儿的重重包围中抬起头,正对上礼堂明晃晃的大灯,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线儿,张口吟道,“相与枕籍乎舟中,不知东方之际白。”

一旁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李俊毅已经举起来的巴掌停在半空中,看着立马做“抬头望月状”的三剑客,觉得自己里外不是人,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

算了算了,还是不打了吧,毕竟,谁还没年轻过呀,你说对叭?

评论(4)

热度(15)